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鼓楼区工商联(总商会)开展2017年暑期读书班活动

2017-08-18 19:14:51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8月17日-18日,鼓楼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永泰开展2017年暑期读书班活动。区工商联主席陈雄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及副主席(副会长)、常执委、会员代表等60多人参加。

  读书班上,陈雄伟主席总结了上半年区工商联在持续开展学习培训工作、密切联系会员企业、践行服务立会宗旨、丰富活动载体、组建北京鼓楼商会、融入招商引资工作、扶贫助困献爱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重点,强调下半年区工商联要不断推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继续开展“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活动、积极做好换届筹备工作、加大基层商会组建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等工作。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分享了北京福州鼓楼商会成立、区工商联荣获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以及陈雄伟主席当选福建省总商会副会长等喜讯,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常委会精神以及区委统战部学习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会员企业听党话、跟党走,树牢“四个自信”,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读书班还传达了全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长乐现场会精神和省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赵明就开展“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活动和对口帮扶岷县活动发出倡议,希望会员企业家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树文明风,在办好企业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

  本次读书班还邀请了鼓楼区人社局劳动仲裁科副科长黄时新、区国税局税政科副科长陈桦分别作《劳动争议案件重点事项》和“营改增”政策的讲座。围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授课老师和企业家们现场交流,与会人员都感到受益匪浅。

  读书班在永泰县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下,参学人员先后集体参观了福州艾瑞数码影像有限公司、福建省永泰县金泰纺织有限公司和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嵩口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