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省领导调研鼓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08-24 19:14:51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8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莅临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唯美客文创聚落,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及交流活动基地建设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陈丹以及省、市、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雷部长一行边走边听,详细了解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饶有兴致地参观“手意集”台湾设计师品牌专区、柘荣剪纸文创馆、台湾“原住民”经营的“原梦餐艺”台湾少数民族文化体验馆、Livehouse音乐工坊等,不时驻足与各场馆负责人亲切交谈,细心了解其创业情况,鼓励他们把握时机、勤劳创业。在该基地自由办公区,省动漫协会正在围绕筹备参加“第十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举行交流研讨会。雷部长向该协会秘书长鲍永芳了解协会和研讨情况后,热忱祝愿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雷部长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雷部长充分肯定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部长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数多、知识层次高、思想活跃,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他们的工作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方针,科学把握工作原则,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思想引导,增进政治共识,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创新工作方式,善于利用网络手段开展工作,通过建立微信群,扩大群体叠加效应,提高吸引力和凝聚力,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支持他们创新创业、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