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八局在鼓楼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2017-08-31 19:14:51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2017年8月31日,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一行在福州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陈丹等省、市、区统战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软件园创客谷、唯美客文创聚落,认真听取基地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本情况、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随后,在唯美客文创聚落召开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调研座谈会,五城区统战部长、软件园党工委书记一同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详细汇报了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五城区统战部和软件园党工委先后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交流了解、听取汇报,调研组对软件园创客谷、唯美客文创聚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果予以认可,对我区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的探索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许睢宁代表调研组总结讲话时特别指出,软件园的“五凤论见”,已经成为行业主管部门、科技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企业、协会、高校以及专业服务机构主要交流阵地,希望相关单位进一步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谋划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将“五凤论见”打造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的新通道。

  许睢宁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方面要始终坚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紧紧依靠党的基层组织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另一方面要时刻把握社会发展的趋势,认真探索、研究统战工作新形式,用好网络载体,以互联网思维推动统战工作开展,着力把握好、研究好以什么为抓手,以什么为平台,进一步做好网络统战工作。通过打造新的互联网统战平台,多运用讨论、交流、增进感情的办法,更好地把他们组织起来,不断扩大团结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筹备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通过团结引导、联谊交友等方式,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