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鼓楼区统战系统召开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

2017-09-12 17:38:22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9月12日下午,鼓楼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部署会。统战系统在家干部参加会议并签定《移风易俗承诺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通知》、《福州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反对歪风陋习的规定(试行)》、《福州市鼓楼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有关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区统战系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拓展宣传阵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借婚丧喜庆等事宜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的歪风邪气及各种铺张浪费行为,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议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全区统一战线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作为主抓手和突破口,倡导大家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培育孝悌和睦文明家风,倡导婚丧嫁娶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首善鼓楼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