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第二届非遗保护福州漆艺高级研修班在“名师楼”开班

2017-08-07 17:38:22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2017年8月7日上午,第二届非遗保护福州漆艺高级研修班在闽江学院创意创业教育园(名师楼)开班。经过半个月层层严格筛选,50位来自台湾、吉林、四川、河南、浙江和福建等地的学员,有幸参加为期一个月的研修提升。

  “名师楼”作为鼓楼区首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积极协调、筹划承办此次研修班,旨在加深对大漆髹饰技艺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特质的认知,培养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既能传承传统漆艺工艺又能适应文化创意产业的高级实用型人才;扩大与提升大漆艺术的创作队伍,更好地传承与发展中国的漆艺之精髓,促进非遗保护和传承。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和举、郑修钤应邀出席开班仪式,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闽江学院副校长狄俊安,福州市文联副主席武夏红,福州漆艺研究会长汪天亮分别讲话,共同希望通过这次高研班,能够挖掘培养出对漆艺发展有价值有贡献的新人才,将髹漆艺术与中国文化更好传承发展下去!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

  福州漆艺研究会长汪天亮

  开班仪式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豫闽教授为学员开授第一课——《漆园寻梦·近代福州文化生态与漆人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