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盟鼓楼区工委调研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工作

2017-08-04 17:38:22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8月3日下午,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区工委主委姚晓敏带领民盟区工委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主任调研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鼓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效清陪同调研。

  据了解,鼓东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福建省省级养老服务示范点,也是我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采用“公建民营”模式,引进社会力量参与运营管理,为辖区老人提供涵盖机构照料、社区照护、居家护理的综合性服务。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建设情况、设施环境,并与中心负责经营、康复训练、照料服务的工作人员以及基层干部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服务照料中心的运营模式、收费标准、管理及服务人员的聘用及待遇、入住老人关于服务质量的反馈,对我区率先抓好这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区坚持把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加快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我区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建议,把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产业作为我区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养老服务业供给侧改革,探索多样化多元化的养老服务方式。通过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让老年人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