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鼓楼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精神

2017-08-02 17:38:22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8月2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成员单位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认识、明确前进方向、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把省会核心城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的学习、贯彻、落实相结合。全区统战系统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学习、深刻领会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结合实际,不断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进一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要抓好宣传,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落实“四个发挥”,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朋友众多的人脉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为建设“活优富美”首善鼓楼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三要进一步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实践。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树立统战机关良好形象。统战系统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敢闯敢试,勇于担当,埋头苦干,针对当前制约和影响统战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实践探索,在新的历史阶段体现统一战线应有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