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多党合作

民革台江工委会开展“重温历史,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再前进—喜迎中共十九大、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学习教育与文物保护调研活动

2017-09-12 17:11:57  来源:台江统战  【字号

  近日,民革台江工委会各支部党员代表前往福州市湖东路276号同心楼多功能厅及鼓楼区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进行“重温历史,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再前进——喜迎中共十九大、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学习教育和冶山文物保护调研活动。

  参加调研的各支部党员代表先是观看了由民革福建省委会举办的“不忘合作初心再前进——喜迎中共十九大、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 知识竞赛活动,了解、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民革章程、民革党史和民革履职重点领域等各方面知识,随后来到全国唯一一家由民主党派管理的孙中山纪念地——福州中山堂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回忆了孙中山与民革组织的历史渊源关系,发出了“统一尚未成功,同胞必须努力”的感慨。

  之后一行人前往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林则徐出生地暨幼年读书处,省级文保单位——中山堂、泉山仁寿堂,市级文保单位——欧冶池、泉山摩崖题刻等地调研,针对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文物古迹保护不尽如人意的状况,党员们表示将尽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呼吁地方政府部门加以重视。

  民革福州市委会兼职副主委、台江区工委主委黄丽惠、民革福州市委会秘书处处长严炜及部分机关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