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之行 看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有哪些收获

2017-08-18 16:41:47  来源:台江统战  【字号

  8月4日下午,台江区委统战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前往我区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海峡金融街)参观,今年五月份,这里被确定为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单位。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企业服务中心、福建中讯证券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州摩天之星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观看了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宣传片、学习了解了企业发展心得,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进行交流互动。

  参观结束,台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随即召开,市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处处长何仲武到会指导。会上,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钊介绍了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的情况以及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的优惠政策,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肖志勇作表态性发言。市委统战部新社会阶层处处长何仲武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含义作出了阐释并传达了上级要求,同时结合自身经验对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会议最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严立武讲话,他强调必须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从三个方面扎实抓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要树旗搭台,加强引领。要把做好思想工作放在首位,组织好学习教育活动,同时依托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楼宇资源,积极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平台;二要挖渠引水,分类施策。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做好统战工作。三要聚溪成海,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统战部牵头、多部门配合的协调机制以及列席会议、座谈会等政治沟通制度,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活动,通过定期组织跨行业、跨社团活动,将各种不同领域的人士聚到一起,建立起横向的沟通网络,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事业的发展、视野的开阔。

  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统战干部在会后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台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支持和关注,会议现场还建立了微信交流群。此次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区之行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们在交流互动中熟悉了彼此,增进了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