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调研台江区统战工作

2017-08-17 16:41:47  来源:台江统战  【字号

  8月15日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来我区调研统战工作,区委书记李凡、区委统战部部长严立武、台西科技园管委会主任何宝等陪同调研。陈晔部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台江区服装商会、台江区海峡金融中心、福州市摩天之星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福建中讯证券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新中冠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了台江区商会建设、楼宇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及优势企业发展情况。

  “确实不一样”、“让人眼前一亮”,陈晔部长对台江区的商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同时也指出,在好的发展环境下,商会建设一要坚定信心,用好政策,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二要加强引领,做好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三要创新探索,优化服务,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参观走访企业的过程中,陈晔部长对四家企业的总体情况、具体优势、困难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企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她感到十分高兴,并且表示,政府要积极和企业进行对接,扶持优势企业发展,解决好企业提请政府帮助协调的问题,企业自身要善于用好政策、抓住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提高自身实力,为新福州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台江区海峡金融中心区具有金融、类金融机构聚集、税收贡献大、中介机构密集入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数众多的特点。陈晔部长强调,一定要充分运用丰富的楼宇资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引导他们坚定“四个自信”,要发挥高端人才聚集的优势、积极对接有关政策,做好楼宇统战、网络统战,发挥出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