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苏区精神炼党性 建莲文化育廉心

2017-08-01 16:41:47  来源:台江统战  【字号

  近日,台江区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同志赴建宁县,开展以原建宁中央苏区党史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

  为期四天的学习中,学员在县委党校现场聆听《清新花乡·福源建宁——建宁县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实践探索》专题教学,了解建宁特色农业、闽江绿色生态经济县发展状况和前景;实地参观建宁莲文化廉政教育基地,感受咏莲名篇、传说典故、廉洁喻意等莲文化元素,立体加深对廉政内涵的理解。

  在客坊水尾闽赣基司令部旧址现场教学中,瞻仰红军圣地、聆听红军课、围看红军剧、阅读红军书,重温峥嵘岁月、重拾革命情感、重塑革命精神;参观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了解建宁作为原中央苏区县的历史贡献,进一步认识毛泽东军事思想在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中的历史作用。

  学习结束前,学员们积极分享读书班期间感悟:通过此次特色地域学习课程,特别是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亲身体验,意志上得沐浴,精神上受洗礼,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表示,将把此次的丰硕学习成果和自身优势进一步融合,在推动新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