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长乐市委统战部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2017-09-09 15:45: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9月7日正式公布,并将于2018年2月1日起施行。为了及时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内容,了解最新变化,9月8日起,长乐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上网阅读、微信群探讨等方式了解《宗教事务条例》,并要求撰写学习体会。

  在学习过程中,长乐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民宗局局长许建中指出,全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着重学习此次《宗教事务条例》6个修订重点,即“两维护”(维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界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两明确”(明确宗教活动场所法人资格和宗教财产权属、明确遏制宗教商业化倾向)、“两规范”(规范宗教界财务管理、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及各自所做的具体规定,进一步规范、完善宗教事务管理制度,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促进我市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