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赴仓山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08-24 15:39:3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带领省委统战部一行赴仓山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新陪同调研。

  雷部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位于仓山金山工业园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零到壹创业小镇,重点调研福建智平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州聆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与互联网相关企业。每到一处,雷春美部长都仔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观看产品技术展示,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

  雷部长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加强思想引导,增进政治共识,把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创新工作方式,搭建平台载体,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支持他们创新创业、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

  雷部长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调研期间,雷部长对仓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希望仓山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敢于创新实践,出典型、出经验,不断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雷部长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位于仓山区的省工商联会员企业大世界集团并举行座谈,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进一步增强“四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诚信守法经营、回馈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并希望地方领导干部积极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不断增进政企互信,大力促进“两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