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闽清县开展“百侨帮百村”脱贫攻坚活动

2017-09-01 15:39:3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30日下午,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等领导带领福清世联副主席、嘉福金朝国际慈善基金会执行长陈钦纬等8位侨社团代表前往我县开展“百侨帮百村”脱贫攻坚活动,现场募集爱心捐款6万元,向10位贫困学生和6位贫困户代表发放助学金及帮扶款共计3.8万元。蓝桂兰主席向爱心侨胞颁发慈善荣誉证书,并向全体参与“百侨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的海外侨胞表示衷心地感谢。陈钦纬执行长号召海内外侨胞要积极参与“百侨帮百村”活动,同时希望接受捐助的学子学有所成之后,不忘初心,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福州市侨联及海内外侨胞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叮嘱受帮扶的学生要好好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反哺社会、回馈桑梓。同时希望各位海内外侨胞能够常来闽清走走,投资兴业,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全力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效。

  今年来,闽清县委统战部始终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强化责任、精准识贫、反映需求、帮助生产等为抓手,不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县侨联提早介入,及时将贫困户人口、住房、经济收入、致贫原因等信息进行摸底并建档立卡,根据不同的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