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罗源县委统战部创新开展“光彩奖励助学”活动

2017-09-01 15:39:3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罗源县委统战部创新慈善方式,深化移风易俗,措施得力,成效初显。通过向基层商(协)会、会员企业发放《关于“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的倡议书》、召开非公经济人士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新观念。广大会员积极响应,把节俭资金用于光彩公益事业,近期共募集到来自罗源成都商会、县民营企业家协会捐赠的6.6万元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大学新生。8月30日至31日,罗源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开展“光彩奖励助学”活动,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文华带领企业家代表把助学金发放到30名受资助学生手中,并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增长才干,用知识改变命运。

  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持续弘扬文明新风,全力破除大操大办、炫富摆阔等陈规陋习,引导企业家把节约礼金做慈善,形成浓厚的慈善氛围,带动更多人加入慈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