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榕台一家亲·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在福清开营

2017-08-23 15:39:3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22日上午,由福州市台办主办,福清市台办、福清市教育局承办、福州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福清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协办,以“榕台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在福清市百合小学举行开营式。福建省台办、福州市台办、福州市妇联、福州市民政局、福清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营式。此次夏令营持续5天,共邀请来自台湾新北、宜兰、台中、台东、高雄等县市近50名榕籍陆配及子女参加,他们与福清市百合小学师生5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拉开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福州是大陆涉台婚姻最多的地区之一,截至2017年6月,涉台婚姻累计登记63074对。福州举办以“榕台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尚属首次。通过这种形式的夏令营活动,邀请台湾榕籍陆配家庭回到家乡,亲身感受福州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体验福州的发展变化,体验网络支付的快捷便利,认识、感受和亲近福州。主体活动有参观福清市美术馆、图书馆、规划展览馆、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江阴工业区、新厝新农村建设、石竹山、天生林艺、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等有榕台渊源的地方;并召开座谈会、举办亲子活动等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项目。通过活动,增强台湾青少年对根、祖、脉的认同感,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后经济建设方面的成就。寄语青少年朋友们在参观交流中拓展视野、观察体验、增强理解、探索思考、建立友谊、丰富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