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88.9万元,金秋93名贫困新生怀揣感恩之心圆梦大学

2017-08-17 19:56:10  来源:连江统战  【字号

  县工商联自2006年举办“金秋助学”活动开始至今已经十二载。每年的八月按照惯例举办,为即将上大学的贫困新生送去温暖和祝福,为爱心人士授牌,近年来每年帮扶贫困生一百多人。

  经过半个月紧张的核实对接筹备工作,深入了解本届贫困新生家庭困难情况以及录取情况后,县工商联发动非公企业家及异地商会,积极开展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做好实名对接,让每一分善款都落实到位。

  企业家签到

  学生签到

  8月16日,由连江县工商联主办的“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正式在连江实小火热召开。

  主席台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俊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友立、县慈善总会郑贻祥会长,民进连江总支王忠濂副主委,县教育局王旭科长,参与资助贫困生的部分企业、爱心人士,以及今年受助的大学生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观众席

  爱心代表发言

  今年共有13家爱心团体、企业、46位爱心人士捐资43.8万元来帮助73个大学新生,有30多位爱心人士筹资35.1万元继续资助68个往年的在读贫困生。除此之外,“金秋助学”慈善事业不仅惠及连江贫困学子,县工商联还资助陇西贫困大学新生20名合计10万元。本年度合计帮扶新生93名,在读贫困生68名,筹集善款总金额88.9万元。

  发放助学金

  授牌仪式

  每一年,除了那些多年坚守仁爱之心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生力军”。7月刚成立的北京连江企业商会中有16位爱心人士参与助学,有一对是父子结伴助学,这是一种传承,特别有意义,宁德连江商会号召宁德连江籍在职干部群体集体筹资捐助。正因为他们的坚持和仁爱,我们的队伍越来越有影响,越来越壮大。

  授牌仪式

  “襄助贫困生,成就大学梦”对县工商联来说是一份坚定的责任一份持之以恒的慈善事业,而对数以百计的企业家、爱心人士而言,能坚守多年甚至更长时间一起投身这份事业,他们在乎的绝不是区区一块匾,一声“谢谢”,而是是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有没有尽到,是否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最让人动容之处。

  授牌仪式

  董主席讲话

  作为活动的发起人之一,董俊光主席表示非常欣慰,非常鼓舞。他殷切的希望,每一年受资助的贫困生,一定要牢记社会各界的关怀,自觉地把社会各界的关心资助当作奋进的动力,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生活的洗礼,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直面时代的挑战,勇于担责,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用扬鞭自奋蹄,早日学成归来,为祖国、为家乡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资助新生的爱心人士名单

  以团体、企业名义资助的有:宁德市连江商会、广州市连江商会、上海市连江商会、厦门市连江商会、北京连江企业商会、福建天丰集团、北京华隆味佳商贸有限公司、福州英迪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连江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厦门市优之点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连江县粮油食品公司、连江籍在宁德工作人员、民进连江总支;

  以个人名义捐资的爱心人士名单:王先锋、邵伟朝、保罗科技郑家忠、福州家忠机械郑家忠、肖柱斌、姚朝术、陈福、陈滢增、张思、魏逢丰、杨涵晖、谢光旭、黄玉琴、林建、李建新、高冰、陈惠、李章财、孙文韬、邱碧香、林其华、陈光祥、邱建彬、邱锦文、陈永凤、黄信增、黄锦红、高向登、孙文、林少华、陈志武、林筱江、柳永耀、郑沁彬、黄光平、孙聘锦、詹长贵、邱进、余章俊、陈枝城、张通基、孙义开、林孝贻、滕国灿、郑正勇;

  今年还在资助2014年-2016年在读贫困生的爱心人士有:

  庄后奇、黄增流、刘建华、杨与其、天福集团、德通(连江)金属容器有限公司、孙文韬、庄和龙、吴勋、谢长旺、曹雪忠、戴信华、高冰、林柏海、陈银泰、王伟立、陈云英、林禧、杨彬、詹建忠、林文龙、董立荣、孙文、陈宜乾、吴建通、杨昌光、杨鸿、陈端祥、滕用炎、梁敬安;

  善款金额和爱心人士名单更新至8月16日,爱心不分大小,排名不分前后,如有遗漏,还请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