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福州市侨联“百侨帮百村”脱贫攻坚走进永泰

2017-09-06 17:25:07  来源: 永泰统战  【字号

  9月6日上午,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率福州市侨联领导,前往永泰县开展“百侨帮百村”脱贫攻坚活动。省市侨联领导先后走访了城峰镇穴利村、力生村的贫困户,蓝桂兰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送上“侨爱心”慰问金,并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市侨联在永泰召开“百侨帮百村”脱贫攻坚座谈会,侨胞企业家资助永泰县18个乡镇34个村的69名贫困户和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助力市侨联“百侨帮百村”脱贫攻坚行动。会上,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柯永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泰脱贫攻坚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柯部长介绍了一年来永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永泰是福州市唯一一个贫困县,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和海内外各界的帮助下,取得了较好的脱贫成果,今年是永泰脱贫摘帽年,希望海内外各界人士更大力度支持永泰。

  蓝桂兰主席向爱心侨胞代表颁发慈善荣誉证书,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蓝主席强调:“百侨帮百村”行动的开展要感谢党和政府出台关爱贫困户的好政策;要感谢积极参与行动的侨胞、侨商、侨企、侨团;要感谢许多奋战一线致力脱贫攻坚的县乡村干部。她号召更多的侨界朋友投身“百侨帮百村”帮扶结对的行列,让困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她表示,市侨联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扶贫攻坚“六个精准”要求,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效。

  下午,省市侨联领导走访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鄢秀惠校长介绍永泰特教校建设和学生情况。蓝主席代表侨胞企业家向特教学生送上慰问金,并向长期致力于一线特教工作的老师表示敬意,希望特教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呼吁更多侨胞伸出友爱之手,为孩子铺就助学成长的路。

  市侨联副调研员汪树无、副调研员林敏鸿,闽侯县侨联主席林钦,市侨联权益保障处处长毕建东,永泰县侨联、县扶贫办以及相关乡镇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