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马尾区领导带队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并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08-29 16:34:48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8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带队,深入国脉科技、飞毛腿集团、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互联网游戏产业园等开展服务企业工作专项督查,并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区委统战部、区经信局等相关人员参加。

  在国脉科技产业园现场,伍南腾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园区封闭管理情况的介绍,并查看马尾镇下德村上山通道项目进展情况,要求马尾镇领导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协调项目问题,保障施工进度。

  在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伍南腾一行详细了解了实验室进展情况、员工规模构成以及问题与困难,并召开座谈会,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交流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伍南腾指出,区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注重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养,关心他们的诉求,引导他们用好用足政策,支持他们事业发展。同时结合服务企业督查工作,及时解决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下一阶段,区委统战部将通过搭建平台、加强沟通,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发挥作用。

  在飞毛腿集团公司,伍南腾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后,仔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表示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伍南腾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相关部门要密切联系企业,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最后,伍南腾一行到开发区互联网游戏产业园调研,并与产业园负责人进行座谈。伍南腾对开发区互联网游戏产业园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园区做大做强,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继续为新马尾建设发展做贡献。

  他指出,在今年2月召开的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上,福州被中央统战部列为15个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承担着特殊的使命。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正逐步推开,为全面掌握和了解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上周我们召开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摸底登记工作部署会。开发区互联网手机游戏产业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对聚集,党建基础扎实,基础设施完善,为我们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活动交流基地,建立一支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提供坚实基础。我们要认真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加强团结引领,始终把思想引领放在首要位置,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加强联谊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搭建联谊活动平台,更好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要培养代表人士,重视培养在行业、园区、企业有重要影响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政治素质高、专业素质强、群众认可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