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连江县举办“金秋助学”活动资助贫困大学生

2017-08-17 11:30:3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16日,连江县举办“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连江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俊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友立,县慈善总会、民进连江总支、县教育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与资助贫困生的部分企业、爱心人士,以及受助的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今年共有13家爱心团体、企业、46位爱心人士捐资43.8万元帮助73名准大学新生,有30多位爱心人士筹资35.1万元继续资助68名在读贫困大学生。除此之外,“金秋助学”慈善事业不仅惠及连江贫困学子,连江县工商联还资助陇西贫困大学新生20名合计10万元。

  据悉,连江县每年都有参与“金秋助学”活动的“生力军”。今年7月刚成立的北京连江企业商会中有16位爱心人士参与助学,有一对是父子结伴助学,这是一种爱心传承。宁德连江商会也号召宁德连江籍在职干部职工集体筹资捐助,正因为他们的坚持和仁爱,连江县捐资助学的非公企业界队伍才越来越壮大,越来越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