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仓山区统战系统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暨文明城市建设、服务新仓山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08-17 11:30:35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16日下午,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新主持召开了仓山区统战系统移风易俗工作暨文明城市建设、服务新仓山建设工作推进会,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区工委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参会。

  会议传达了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仓山区文明建设、服务新仓山建设、统战部近期工作等11项工作。对统战系统移风易俗、文明城市建设、服务新仓山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向与会人员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签订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

  黄炳新部长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随着改革不断推进、利益关系不断调整,社会各方面矛盾和问题集中呈现,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认识到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把各方面的人心和力量都汇聚到服务地方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二要充分发挥优势。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人力、智力、资源等优势,丰富活动载体,集中力量开展调研,积极主动做好参政议政、政党协商、民主监督等工作,助力仓山做好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招商引智、征地拆迁、安全稳定等各项任务。三要密切协作配合。统一战线成员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统战工作新合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打开我区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