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调研仓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7-08-04 11:17: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海联会会长陈晔带领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人赴仓山区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新、金山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陈明辉参加调研。

  陈晔部长一行走访了零到壹创业小镇和大榕树文创园等两家仓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活动基地,重点调研了福建智平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州聆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传一科技公司和百度游戏等几家企业。每到一处,陈晔部长都仔细查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

  座谈会上,福州零到壹孵化器运营公司和福建瑞坤大榕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零到壹创业小镇、大榕树创意园的发展状况和示范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新就仓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表示零到壹创业小镇和大榕树创意园作为新阶层人士聚集地,有着设施齐全、影响力大、热心统战等多种优势,希望两家示范点要借助这样优势的平台、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举办一系列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扩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队伍。

  陈晔部长强调,仓山区相关部门、园区、企业一要认识到位,高站位认识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把握机遇,用好用足政策,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结合交流活动基地既有的活动载体和工作平台,创新思路,定期开展有针对性、参与性强的活动,打造出一张有特色的文化名片。同时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实现入驻企业与园区的共同成长;三要发挥平台作用,示范点集中了大量的新社会阶层人士,要积极打造平台,创新工作载体,通过各种活动、讲座等方式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传好、解读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其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