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闽侯县召开2017年上半年统战工作推进会

2017-07-12 07:34: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7月11日上午,闽侯县在统战部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上半年统战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全县上半年统战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陈祥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要点,陈部长逐一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希望大家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认真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继续把握年初确定的工作重点,不断创新特色打造亮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要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和“回归工程”。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密切跟踪落实项目,力争年底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完成“回归工程”既定任务。二要着力推进县工商联换届和乡镇基层商会组织建设。以争创省级“五好”工商联为目标,紧锣密鼓地抓紧推进工商联换届筹备工作,选好配强工商联班子队伍,确保8月底前完成换届工作。迎难而上,力争下半年组建异地商会3-5个,年底前实现各乡镇(街道)基层商会全覆盖。三要着力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自身建设。组织召开下半年民主党派人士恳谈会,不断提升协商民主成效。四要着力推动成立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组织。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信息库,探索建立平台载体,起到“凝聚起来、组织起来”的作用。五要着力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快推进全县新一轮侨情普查,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力争年底前在白沙、鸿尾等乡镇成立侨联分会。根据省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和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港澳专项工作,维护港澳地区和谐稳定。年内完成甘蔗街道五福村、尚干镇东升村与台湾两岸“同名村”交流任务。进一步加强与海外重点社团和重要人物的密切联系,组织开展和应邀参与各种联谊交友、招商推介活动,为开展境外交流搭建服务平台。六要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定稳定。切实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抓好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突出问题的防范检查工作,妥善处理好热点难点问题,切实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确保厦门金砖会晤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