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晋安区召开“抓招商,促发展,党外人士在建言”座谈会

2017-06-28 15:52:5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6月27日,晋安区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组织晋安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考察福兴开发区、福晟大厦,并围绕“抓招商,促发展,党外人士在建言”主题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副主任刘磊、区政协副主席郑喜明和区商务局、鼓山镇、福兴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晋安区商务局和鼓山镇、福兴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晋安区“招商2017”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对晋安区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招商工作,克服整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福州新区政策无法享受、土地规划无法自主等劣势,去年以来全市对各县(市)区的两次招商成绩评比中均取得了全市第三、五城区第一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提升软硬件环境建设、加强配套跟踪服务、培育优秀招商团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对党外代表人士为晋安区招商工作建言出力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革新观念,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招商2017”的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新形势新业态下,招商工作和实体经济对我区长远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群策群力服务市委、区委中心工作。二要强化责任,主动融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参与招商、服务招商的优势。要充分发挥统战部门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调动各行业协会、异地商会、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和党外知识分子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融入全市、全区“招商2017”的工作大局。三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争当“招商2017”排头兵。要积极宣传晋安区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进一步树立发展信心,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服务意识,促进更多大企业、好企业到晋安投资创业;要通过广泛宣传、全员发动、加强跟踪、优化服务、信息共享等途径,积极发动党外人士会友招商、以商招商;要积极发挥统战部作为“招商2017”的主力军作用,依托由部领导担任队长的3个招商小分队,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广大力量,深挖特色优势,有效整合资源,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为全区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凝心聚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晋安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