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2017年鼓楼区统一战线成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开班

2017-06-27 12:57:4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6月26日,由福州市鼓楼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统战系统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和“2017年度非公和新阶人士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厦门大学正式开班。培训为期5天,鼓楼区各民主党派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非公经济人士、统战系统干部近90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专题教学和理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性,按照统战成员的不同类别、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课程设置包括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开展、福建华侨现状、当前国际权力格局的变化及中美关系、新阶层政治参与、危机事件中的新闻发布与媒体沟通策略、新形势下台海局势与两岸关系、深化供给侧改革与2017年经济、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民族宗教等,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统战系统干部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践行“同心”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培养能力、提高素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活优富美首善鼓楼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