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连江县多举措做好在连回民开斋节服务工作

2017-06-27 12:53: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6月26日是在连回民举行开斋节的日子,为确保在连回民能有一个圆满的开斋节。连江县坚持做到“三项举措”,全力做好“开斋节”期间的服务、安全工作,营造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一是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开斋节前夕,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敖江镇政府和有关执法部门负责人同在连回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就开斋节相关事宜展开讨论,强调重点做好开斋节期间安全工作。

  二是制定预案、落实责任。连江县民宗局严格做好各项预案的应急相应准备,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传达和报送相关信息。并提前与公安、国安等部门对接工作,协调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动巡查,确保“开斋节”期间活动安全、秩序良好,民族领域和谐稳定。

  三是现场督导、保障安全。开斋节当天,大约500人参加了开斋节活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负责人赴敖江镇开斋节活动现场开展督导,协调交警部门有效疏导参加活动的人员和车辆,维持秩序,并安排公安人员在节日场所周边驻点巡逻。扎实的工作确保了开斋节现场的平稳可控,并获得回族群众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