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晋安区举办2017年度统战系统暨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7-06-17 15:09: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6月12日至16日,晋安区委统战部在重庆举办“统战系统暨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基层统战干部共37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交流互动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罗挺、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松开设《提高新阶层人士依法参政议政》、《从重庆谈判到政治协商会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赴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红岩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推动学员爱国意识、统战意识再深化。

  在学员互动交流座谈时,学员们积极围绕主题展开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表示今后将持续用“红岩”精神武装自己,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主业意识,积极参与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下一阶段,晋安区统战部将充分调动广大党外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共识,为建设现代化新晋安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