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永泰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打响攻坚脱贫“春季攻势”

2017-03-28 16:46: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27日上午,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率队前往盘谷乡走访看望挂钩帮扶对象。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柯永华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在走访中,柯永华对乡、村和部挂钩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盯工作目标,坚持“一户一策”。要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提出帮扶措施,措施要切实可行,有针对性。二是推进就业帮扶,拓展就业渠道。帮扶不能只“送血”,更要“造血”。要提升贫困户职业技能水平,增强自身发展动力。三是部门联动扶贫,织牢保障网络。乡村干部要认真学好用好扶贫政策,如:“春蕾行动”、“希望工程”、“雨露计划”、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全面保障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方面救助。四是强化企业帮扶,汇聚扶贫合力。统战系统要发挥资源优势,强化企业自主帮扶,继续实施“春风 春雨 光彩”行动,完善社会救助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