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晋安区召开第一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7-03-11 15:42:3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10日,福州市晋安区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党外人士座谈会,组织晋安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观闽王王审知纪念馆和鳝溪白马王庙,并开展座谈。晋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闽王王审知研究会和白马王研究会负责人分别汇报对台民间交流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士围绕“发挥民间力量,提升榕台交流,争创省对台交流基地品牌”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文福对党外人士为晋安区对台工作建言出力表示感谢,并就下一阶段我区对台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思想端正,旗帜鲜明。要深入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二要推进交流,强化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不断扩大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年的参与度和获益面。三要关心台胞,共谋发展。应注重学习各项对台措施,关心在陆台商、台胞、台属的生产生活,依法维护台胞权益,依托民间文化交流建设对台宣传平台,确保各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四是深挖资源、打造品牌。应强化“两王”文化研究会与各相关部门联系,深挖宗亲文化、民俗文化资源,着手文化、旅游、教育产业品牌化建设,打造省级对台交流基地。

  政协副主席郑喜明、张秋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