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对口帮扶促发展,学习经验补短板

2017-02-27 16:45:5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长乐市紧紧围绕福建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帮扶工作的部署,结对帮扶福安市康厝畲族乡,并借鉴学习福安宗教场所管理经验,提高长乐宗教管理水平。

  一是主动作为,对口帮扶促发展。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长乐市成立帮扶领导小组对接福安康厝畲族乡,并制定出台了“长乐市挂钩帮扶福安康厝畲族乡五年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与目标。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赴福安康厝畲族乡进行调研,根据调研结果,长乐市财政提供100万帮扶资金用于改善当地薄弱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指导其发挥自身地理优势,帮助其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有效推动当地农业发展。

  二是加强交流,学习经验补短板。为借鉴福安市在宗教场所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长乐市与福安市商定在宗教场所管理方面加强交流互鉴。长乐市民宗局组织一批宗教负责人赴福安考察学习,并邀请了福安宗教界人士来航考察长乐宗教场所,对长乐宗教场所管理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为长乐宗教管理再上新台阶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