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长乐市召开企业界新春座谈会

2017-02-14 14:55:4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月11日,长乐市召开企业界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许南吉、市长蔡劲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福州滨海工业区领导、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与60多名域内外企业家、异地商会代表欢聚一堂,叙乡情,话发展,谈未来。

  座谈会上,许南吉向企业家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他指出,长乐的企业家们秉承勤劳、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创造了全国闻名的“草根工业”。域内外企业家奋勇争先,激情创业,为长乐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推动长乐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目前,长乐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发展正当时,“五区叠加”战略机遇效应加速释放,长乐正成为福州市发展的重点、关注的焦点。面对机遇,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下大力气改造提升纺织产业,引导企业不断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全面提升设计、制造、工业管理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健全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机制,着力培育国内外市场,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许南吉希望,长乐的企业家增强争先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积极引进人才,谋划企业上市融资,强化规范管理,学习、解读、用好上市、技改等有关优惠政策,注重团队合作,抱团发展,不断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加快内河、交通拥堵整治,打通断头路、加快旧城改造步伐,增加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的财政投入,为发展提供良好的硬件支撑。要进一步改进社会风气,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整治,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服务企业、服务人民、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发展软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长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蔡市长介绍了去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福建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汝捷、福建省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春华、福建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宝佑等就政府如何扶持企业做好人才引进、技术创新、企业上市等工作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