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闽清县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

2017-02-07 08:49:5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月3日,闽清县组织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林志斌、黄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围绕“闽清陶瓷产业如何谋发展,如何转型升级”的话题,大家畅所欲言。闽清麦王电瓷电器、百纳电器、富榕电器、陶瓷机械厂、恒得利陶瓷等与会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表示:闽清县陶瓷产业是闽清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底蕴深厚、历史悠久,闽清县电瓷行业起步稍晚,基础还不够扎实。尽管面临全球经济下行、企业生产成本增加等挑战,但产业发展仍然大有可为。

  县委书记许用贵听了大家发言,感觉收获不小。闽清陶瓷产业是闽清县经济的重要支柱,养育了闽清几代人。当前,这一产业将面临重要拐点,不进则退。如何让建陶行业再次收获春天,如何让高压电瓷迎来曙光,他指出:陶瓷协会要清楚需要政府为闽清的陶瓷行业做什么;各企业要学会分散逃生,抓特色谋发展;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考虑如何综合性降成本;小企业可尝试并购、重组或转型提升;加强行业治理,杜绝无序竞争。许用贵表示,政府部门也会出台相应的鼓励性政策来扶持闽清县陶瓷产业的发展。

  会上,县长陈忠霖表示,闽清县陶瓷企业困境的产生存在很多因素,企业要克服困难,强化内源,企业家要更多的去思考企业发展的方向,或技改,或转型,环保是不可逾越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