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连江县举办宗教知识讲座

2017-01-12 16:30: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连江县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县各个部门、乡镇和宗教干部对宗教工作重要性和长期性的认识,继1月6日召开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后,1月11日,连江县举行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倬作《宗教与人的精神世界》专题讲座。

  连江县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县之一,宗教文化积淀深厚,宗教工作任务繁重,主要有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四大教派。吴教授从“世界三大宗教和我国特有的道教”、“神灵观念和宗教的起源”、“宗教的信仰特征和功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及其理论根据”、“宗教对人们精神世界的影响”五个方面对唯物史观与宗教信仰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专题报告观点新颖,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对理解宗教与人的精神世界,正确把握唯物史观和宗教信仰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三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中,与会同志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统战委员共242人参加了讲座,连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齐秋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