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仓山区、罗源县传达学习省委、福州市委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福州市委统战有关会议主要精神

2016-08-25 00:00:00    【字号

  4月6日,仓山区委书记杨新坚在区委常委会上强调:一要围绕中心,强化新作为。要主动服务仓山“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着力在“攻坚清盘”行动、“回归工程”落地、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特别要发挥统战部门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福州新区和自贸区建设等重大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要大力推进“回归工程”,利用各种招商平台,努力招大引强,为仓山发展夯实后劲。二要突出重点,凝聚力量。要紧紧围绕凝心聚力这个根本任务,促进好政党关系、阶层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五大关系”和谐,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民族宗教、台港澳侨等各界人士的团结工作,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健全与党派的对口联系工作机制,帮助党外人士了解仓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展示仓山发展的新形象。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完善建言献策反馈和表彰制度,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更好地议政建言。三要强化保障,提升新水平。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统战工作作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列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特别是要结合换届工作,提前着手、搞好谋划,落实上级关于党外代表人士在人大、政协、政府部门和镇街领导职务的安排比例和数量规定,重点解决2015年未能达标问题,切实选好配强统战干部,健全完善基层统战工作网络,进一步汇集各方力量,共同建设宜居宜业新仓山。

  4月20日,罗源县委书记吴兰铮在县委工作会议上强调,新时期要切实加强统战工作,汇聚人心、凝聚力量。一要着力服务发展。鼓励支持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按照尤权书记“两个健康”要求,突出抓好非公经济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成长,促进非公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二要着力凝聚合力。加强与工商联、党外人士、各团体、各阶层人士的交流与沟通,注重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积极做好台港澳侨工作,增强爱国统一力量。重视新媒体从业人员的统战工作,让他们发挥正能量。三要着力促进和谐。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更多地回报社会,为和谐社会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