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地方动态

福州市鼓楼区迅速传达贯彻杜青林部长重要讲话精神

2010-08-30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8月27日上午,人民日报摘登了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电视电话报告会上的讲话《民主党派要注重继承 顺时而为》。当日下午,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良平随即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传达学习杜青林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林锋(民革福州市委会副主委兼鼓楼区工委主委、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要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以虚怀若谷的胸襟、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与时俱进的品格顺应大局、发扬传统、开拓创新、有所作为。

  邱惠西(民进福州市委会副主委兼鼓楼区工委主委、杨桥中学特级教师):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参政为民的价值观,是民主党派适应时代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必然要求。只有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里的参政党,才能成为国家需要、人民满意的民主党派。

  潘冬(民盟鼓楼区工委主委):要努力弘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增强民主党派的政党意识。

  林中燕(民建鼓楼区工委主委、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常务副院长):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并真心真意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心,毫不动摇,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精诚合作。

  罗恩平(致公党鼓楼区工委主委、福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参政为民就是把了解民情、顺应民意、珍惜民力、集中民智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标准和要求。实际工作中要切实深入基层,倾听、反映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林诚(农工党鼓楼区工委主委、鼓楼区司法局局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反映社情民意、协调社会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多做一些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微薄之力。

  李农基(九三学社鼓楼区工委主委、福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民主党派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体现自己的价值。这是民主党派几十年来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历程中,取得的最基本、最广泛、最深刻的共识。新时期仍然要发扬这种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挥积极的作用。

  黄文真(台盟鼓楼区工委主委):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主要标志。在实际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应当做到身入、情入、脑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