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通知公告

2015年度福州市台联预算说明

2016-09-30 16:17:5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按照《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市台联2015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榕财行(指)〔2015〕53号)文件,现将我单位2015年度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榕政办〔2004〕148号),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密切联系居住在福州市的台湾省籍同胞,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团结他们同心同德,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作贡献。

  (二)了解和反映台胞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政策规定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团结和联谊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党和政府对台方针政策,倾听和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依法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

  (四)配合上级台联及有关部门,做好来榕探亲、访友、旅游、投资、就学的台湾同胞的接待服务工作。

  (五)在有关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台商和求学的台湾学生的联谊工作。

  (六)协助台胞在榕经商、投资和进行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交流,积极推动两岸“三通”和双向交流。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授权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内设1个机关行政处室(办公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2015年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计划177.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4.53万元,公用经费22.80万元,专项经费30.00万元。

  补充附表:

  1、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及增减变动原因

 

  附表1: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表3: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说明: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变动原因:2015年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与2014年相同,无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