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委统战部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防火“安全墙”

2019-11-14 15:30:2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普及消防自救常识,11月1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牵头在“天和苑”机关大院开展消防演习活动,大院各单位代表、物业管理公司安保和服务团队近50人参与培训。

02.jpg

  在消防演习环节,物业公司负责人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处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火灾隐患点排查、日常生活工作中防火注意事项和灭火器的类型、适用范围、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随后,安全员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示范,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灭火器材灭火)。

  演习结束后,参训人员对大院进行消防巡逻,排除所有火灾隐患。通过这次演习,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机关干部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促进了大家对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