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7-08-04 11:26:3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8月3日下午,福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深刻阐释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关系,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表示:

  一要更加坚定信心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更加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要发挥独特优势和更大作用,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

  二要更加明确责任

  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民主党派要不断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的需要,把人民生产生活中的现实需要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深入群众集中民智、汇聚民力的过程转化为民主党派强化为民情怀、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和广大成员提升修养、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过程,以更高的素质、更强的能力、更大的本领,当好参谋者和助推者。

  三要更加注重自身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突出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作为民主党派要认真借鉴和汲取中国共产党在加强自身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着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夯实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凝聚政治共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下一阶段

  市各民主党派将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