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市委统战部牵头召开侨务工作专题会议

2023-03-09 15:08:4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加强涉侨工作统筹协调、凝聚部门合力,经市领导同意,市委统战部于3月3日牵头召开侨务工作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涉侨重点工作,着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侨办)、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牵头召开侨务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关于进一步优化涉侨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工作任务分解清单、《叙事——海外福州人的集体记忆》征编工作下一阶段任务分工和其他涉侨事项。市人大侨台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市侨联和福清市、长乐区、仓山区分别在会上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福通报2022年侨务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涉侨工作既有联系又有交叉,需要加强沟通配合,推动各涉侨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凝聚部门合力,共同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二、要搭建工作平台,发挥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合作,丰富活动形式,举办政策宣讲、创业沙龙等活动,为海外侨团、重点人士、海外归国创业青年、留学生、新侨及侨二三代等提供更好的平台载体。三、要打造工作品牌,扩大影响。发挥好海外侨社、华校的组织协调作用,着力涵养和利用侨务资源,深交老侨,广交新侨,凝心聚力打造侨务工作品牌。(来源:海外处,侨政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