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统战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26 11:46:4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5日上午,我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作宣讲报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主持。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和市属高校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报告会。

市委统战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宣讲会上,陆菁以“同心领航再扬帆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的重要论述、守正创新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等三个方面,结合福州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

  陆菁强调,统战系统干部要强化省会排头兵和争先进位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对标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主动适应统一战线形势新发展和统战工作新需要,善于运用大局思维、系统思维、互联网思维来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中心、助力发展的准度、精度与效能,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且善于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统战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我市统战系统更加准确理解、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征程中展示统一战线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