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22年福州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举办

2022-07-09 09:33:3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7月4日至7日,2022年福州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生态文明分院——中共武平县委党校举办,来自系统各单位和部业务处室的40余名信息员参加培训。

​2022年福州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举办

  在开班仪式上,武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日朝发表欢迎致辞,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长泽作开班动员讲话,二级调研员徐金泰出席开班仪式,武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晓波主持会议。

  陈长泽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适应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总结经验,加强交流,着力提高我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全体学员要把握培训机会,苦练内功,提升业务水平,为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打好基础;要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并学以致用,把好的方法带回去,把好的成绩干出来;要严格遵守培训记录,保证培训有序开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随后召开信息宣传工作年中推进会,徐金泰通报了上半年我市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主要情况,陈长泽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长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树立省会排头兵意识,努力在全国、全省排名上争先进位、更上层楼;要注重能力培训,做到恒于学、精于察、善于思、勤于练,不断提升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实效性;要围绕服务中心,坚持对准焦点、关注热点、反映难点、挖掘亮点,着力打造大信息、大宣传工作格局,切实提高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精准性。

​2022年福州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举办

  为期4天的培训中,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音乐党课》《统战信息工作新要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武平的生动实践——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例》《摄影技术、摄影新闻写作》等专题授课,学员们围绕研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心得体会和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实践等主题进行了小组研讨,并赴全国林改政策策源地文捷村、国家生态乡镇东留镇黄坊村等地现场教学。

​2022年福州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举办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