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赞!福州15位非公经济人士荣获“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表彰

2022-06-21 09:31:13  来源:市工商联  【字号

  6月18日,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办,海内外1600多位闽商代表和各界人士在主会场以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等地视频参会,共同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同心向未来,建功新时代,建设新福建。

  开幕式上,福建省人民政府特别表彰了100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我市翁声锦、曹晖、景浓等15位非公经济人士受到表彰。

  名单如下

  翁声锦福州市工商联经济顾问

  福建中景石化董事局主席

  很荣幸获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的光荣称号,这是党委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关心重视,让我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做好主业。我们企业转型升级并取得成功,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认可,成为目前全球唯一的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全产业链企业,主要得益于福建省福州市不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的提高、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对实体企业服务的深入。闽商大会的召开,让我更加坚定做大做强超千亿石化产业链园区的信心,当好全省产业排头兵,为福建福州的民营企业争气,为福建福州的经济发展作贡献,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增添光彩。

  曹晖

  福州市工商联经济顾问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副董事长

  荣获“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称号,再次感受到党和政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温馨。作为福耀集团的副董事长,我要坚守为“中国人做一片玻璃”的初心,展示做好民族工业品牌的实力和自信。作为福建民营企业商会的会长,我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团结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享发展成果,为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景浓

  福州市工商联经济顾问

  福建腾龙鞋业董事长

  香港祥龙集团董事长

  在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上荣获“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称号,这不仅仅是对我本人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祥龙集团两万多名员工30年来辛勤工作的肯定。祥龙集团成立30周年以来,坚守本业,初心如磐,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帮助扶持下,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国鞋业品质做到世界各地都认可。我会把这份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更好地发挥民营经济人士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通过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来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

  何宝平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

  福建鸿生材料科技董事长

  非常荣幸获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这项殊荣,我倍受鼓舞,同时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也更加重大了。鸿生股份自2011年回归福建以来,已走过11个年头,已逐渐成长为多元化经营、上下游产业链完整、下辖11家子公司的大型企业。回望来时路,鸿生的一路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今后,我将继续发扬闽商精神,扛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绿色低碳、智慧环保的高新建材领域发挥更大作用,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为建设新福建作出贡献。

  陈文

  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

  福建新华源纺织集团总裁

  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关心关爱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密集出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惠企强企政策。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已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我们新华源集团扎根八闽大地,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利用智能化生产、数据化管理不断创新发展,努力为纺织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一文

  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

  福建永福电力董事长

  获此殊荣,是对我个人的褒奖,更是对永福股份的肯定和鼓舞。永福电力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同频共振,聚焦能源绿色转型,立足福建、走向世界,让电力更清洁更智慧。“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我将坚定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我愿与海内外闽商携手同行,秉持弘扬闽商精神,带领企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奉献永福的智慧和力量。

  林常青

  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

  福建永安物业董事长

  荣获“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称号,是组织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福建永安物业的认可!优秀建设者的光荣称号,饱含着福建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既倍受鼓舞,又深感重任在肩!30年来我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踊跃参与光彩事业,践行“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放眼未来,我们对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永安物业将继续坚守“永为民、安天下”的使命,聚焦主业,一心跟党走,全力谋发展,为新福建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兰平勇

  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称号是我们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重要荣誉,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厚爱。获得这份荣誉是对我的一种鼓舞,更是一份责任!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发展海洋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坚守主业,发挥产业优势,积极投身新福建建设热潮之中,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李旭

  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非常荣幸参加世界闽商大会并获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称号。感谢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一直以来对朴朴的包容、帮助、指导和支持。这个荣誉既是对朴朴创业5年多来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这些创业者的巨大鼓励,将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做好服务,用心服务好我们每一位用户,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我们相信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守创业初心,坚持客户第一的理念,就一定会创造更大的市场价值,为福建省民营经济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余建铣

  福建凯邦锦纶有限公司董事长

  获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此殊荣,作为闽商一分子,我倍感荣幸,必将更加激励我在企业发展中坚持诚信、坚守初心、与时俱进,融入新福建建设。我们将加大创新探索,以绿色环保为己任,注重绿色生产,加快迈入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型业态模式。衷心感谢党和政府予以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荣誉在肩更深感责任重大。未来,凯邦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决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荣誉感,助力推动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

  陈凯

  福建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很荣幸获得世界闽商大会“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首先感谢各级部门、领导及同事、朋友的支持!在党建引领下,我们公司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建设,生产规模及经济实力逐渐发展壮大,这期间凝结了我们所有的努力和心血。这份荣誉是对我和我公司的极大肯定和鼓励。光荣和梦想同在,挑战和机遇共存,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我们将携手为建设更美好的福建而努力奋斗!

  陈立新

  福建谨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

  很荣幸在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上被授予“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我倍感不易和珍惜。作为一名社会法律工作者,我深知优质营商环境的本质是营商环境法治化。律师既是非公经济的建设者,又是经济发展的护航者和服务者,在助力经济健康发展方面起着不可替代作用。今后我将继续践行律师的使命和担当,发挥职业优势,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林礼渠

  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

  衷心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文创家居装饰品行业的关心支持,荣获“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这一崇高荣誉,我倍感荣幸,深受鼓舞!16年来,弘博工艺坚持理念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发展,积极推动行业数智化转型与传统手工技艺融合发展。以全球铁木家居装饰工艺品全产业链基地为依托,弘扬地区优势文化带动产业发展。身为闽商一员,我将继续坚持民营企业家爱拼会赢的奋斗精神,带领弘博以“智造艺术之美,演绎梦想空间”为使命,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心无旁骛,深耕主业,发挥行业龙头引领作用,为中西方文化交流贡献弘博的一份力量。

  郑永光

  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荣获“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这一崇高荣誉,倍感荣幸!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业界同仁及各位朋友对我们纺织行业的关心帮助!近年来,我们依托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实现了新的突破发展,开拓新的市场空间。获得这一荣誉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在功能性纺织新材料领域深耕细作,在产业链壮大延伸上努力开拓,做大做优做强纺织产业链,携手谱写福建纺织可持续发展的美好篇章!

  倪章益

  福州市工商联常委

  永富建工集团董事长

  很荣幸受邀参加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并获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称号,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激励。今后,我将再接再厉,继续弘扬闽商精神,发挥建筑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建筑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