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以书筑梦,与爱“童”行——福州市委统战部持续开展“同心书屋”系列公益活动

2022-06-06 16:11:5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月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新阶层人士赴桂湖幼儿园开展“同心书屋·关爱成长”捐赠活动。市、区统战部、教育局和新阶联代表、幼儿园师生参加活动,林文福副部长出席活动。

以书筑梦,与爱“童”行——福州市委统战部持续开展“同心书屋”系列公益活动

  市新阶联向桂湖幼儿园捐赠绘本1000册,总价值3万元,并为幼儿园小朋友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市新阶联副会长、腾讯AMS政务旅游福建区域总经理李宁在致辞中表示,期望幼儿园能够管好用好这些图书,使其最大化地发挥作用,让孩子们在阅读中享受快乐,从小爱上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同心书屋”系列公益活动

  2021年10月起,福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新阶联、市欧美同学会持续开展捐书助学活动,打造“同心书屋”公益品牌,整合优质阅读资源,为乡村振兴事业播撒希望的种子,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截至目前,已捐建8个“同心书屋”,为北峰中学等6所乡村学校和2个公益机构捐赠图书9000多册,并为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

  仓山·安星儿童语训康复中心

  2022年5月30日,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向安星儿童语训康复中心捐赠绘本近900册,价值3万元,并开展海归公益课堂之《海洋生物知多少》。

  永泰·城南小学

  2022年5月27日,福州市新阶联、永泰县新阶联向永泰县城南小学捐赠各类少儿书籍2000册,总价值5.5万元,并捐赠助学金5000元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

  茶会社区·村童妈妈俱乐部

  2021年1月19日,福州市欧美同学会向茶会社区村童妈妈俱乐部捐赠各类中小学生阅读书籍600余册,价值近2万元,同时启动海归公益课堂之冬令营计划。

  寿山乡·北峰中学、红寮小学、岭头小学

  2022年1月13日,福州市新阶联向北峰中学、红寮小学、岭头小学3所学校捐赠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各类书籍3000册,价值近10万元,向北峰中学困难学生捐赠助学慰问金5000元。

  罗源·福州民族小学

  2021年10月20日,福州市新阶联向罗源县福州民族小学捐赠了2000多册少儿图书,总价值4万余元,并邀请市知联会副会长严祖喜开展《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硬笔书法讲座。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继续以“同心书屋”为切入点,持续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归国留学人员积极发挥作用,参与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