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致公乡村振兴(永泰)服务站揭牌

2022-06-03 16:01:4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5月31日,福州致公乡村振兴(永泰)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永泰坵演村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唐希,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辉,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任义文,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永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永华等参加活动。

福州致公乡村振兴(永泰)服务站揭牌

  省、市领导为福州致公乡村振兴(永泰)服务站揭牌,并向首批5名驻站指导员颁发聘书。致公党市委会宣读了《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关于设立福州致公乡村振兴(永泰)服务站的通知》,介绍了永泰服务站的功能定位、建设路径和运行机制。

  薛卫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福建致公乡村振兴指导员制度在乡村一线落实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福州市委会打造“致行”社会服务品牌的一项重点项目和创新党派社会服务方式的实践成果。他强调,要以服务站的挂牌为契机,以服务站为平台、以服务成效为导向,充分发挥指导员的专业优势和特长,组织乡村振兴指导员深入各乡村开展调研、把脉问诊,通过形式多样的服务方式参与指导、精准施策,全面助力乡村五大振兴。

  当天,薛卫民一行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坵演村擘画绿色发展道路的视频,观摩“致公乡村课堂”首堂课教学,参观了坵演村城投(永泰)乡村好农场、大樟溪沿溪栈道,并调研永泰古庄寨保护活化利用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