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建言献策大家说——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建言献策”专题研讨暨乡村振兴考察交流活动

2022-05-28 09:29:3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建言献策大家说——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建言献策”专题研讨暨乡村振兴考察交流活动

  5月25-26日,福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新阶联、市知联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闽清县举办“建言献策”专题研讨暨乡村振兴考察交流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福出席活动,闽清县委统战部、闽清县新阶联有关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英伟为大家作《学好建言献策基本功,展现新时代履职风采》专题授课。他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实践经验,通过“理论+案例”的形式,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社情民意信息有关知识和内容。

  市新阶联监事长陈立新、副会长叶道明、副秘书长张伟民,市知联会副会长邹勇志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及建言撰写经历,分享了他们在建言献策、社情民意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与宝贵经验。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文福表示,参政议政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个重要职责,撰写提案议案、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是参政议政一个重要的形式和渠道。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大家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大家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与水平。希望市知联会、市新阶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多建诤言、多献良策,更好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此次活动,与会人员还前往云龙乡后垅村吴孟超院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实地调研考察省璜镇前峰村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