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05-17 09:04:00  来源:福州市工商联   【字号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5月16日在福建会堂召开,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福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吴贤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林治良,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建主委罗蜀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到会祝贺,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经济顾问、会员企业、商协会、在榕异地商会等近500人出席大会。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等有关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委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同志新当选为第十五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致辞。

  王光远代表省工商联莅会指导。他指出,过去的五年,福州市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两个健康”主题,在基层工商联改革发展、培育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等方面的工作全省乃至全国领先。他希望,福州市工商联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帮助民营企业把握发展大势,稳定发展预期,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将企业发展和省、市经济发展战略相融合,推进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有效推动省会城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吴贤德讲话。

  吴贤德代表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市工商联积极履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所属会员企业、商(协)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有福之州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新一届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鼓足干劲再出发;要齐心协力、做大做强,昂首奋进新征程;要练好内功、履职尽责,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主持闭幕式。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新当选的第十五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林治良讲话。

  林治良代表新一届执委会领导班子,对第十四届执委会及市工商联五年来卓有实效的工作致以感谢。他表示,第十五届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凝心聚力做强实业、做精主业,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受大会主席团委托,陈锦同志作第十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

  陈锦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代表第十四届执委会作了题为《坚持“四会”建设,促进“两个健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市工商联牢牢把握促进“两个健康”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四会”建设,有力促进了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健康发展,全面完成了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从“坚持政治建会,确保工商联事业正确的发展方向;坚持团结立会,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力量;坚持服务兴会,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强会,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等方面总结了五年来市工商联的工作,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市工商联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弘扬新时代榕商精神,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积极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赋能,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主要工作任务,推动“两个健康”事业不断发展,在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中展现更大作为。

  闭幕式上,福州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向大会发来贺词。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发出《致第十四届执委会离任同志的感谢信》,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发出《鼓足干劲再出发 昂首奋进新征程 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倡议书,号召民营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我市重点打造的16条产业链和千亿产业集群,焕发创业激情,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与会省、市领导和企业家们一起合唱榕商之歌《榕商赢天下》,唱出了榕商有容乃大的似海胸怀,唱出了榕商有梦敢闯的鸿鹄之志,唱出了榕商有责必担的坚韧品格。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榕商赢天下》大合唱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

  致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离任同志的感谢信

  尊敬的第十四届执委会离任委员:

  值此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们与会全体同志代表广大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各位离任的第十四届执委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五年来,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工商联和市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和“四会建设”要求,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团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服务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坚守实业、做精主业,助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踊跃投身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光彩事业、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等社会公益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尊敬的各位离任执委,你们在会期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团结创新,不断拓宽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积极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与党同心同频同振,坚定不移同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围绕“两个健康”工作履职尽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把工商联打造成为值得信赖、可以依靠、感受温暖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尊敬的各位离任执委,希望你们继续为推动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出力、建言献策,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榕商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各位离任的第十四届执委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5月16日

  鼓足干劲再出发 昂首奋进新征程 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致全市民营企业家倡议书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落实强省会和福州都市圈战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民营经济新的更大力量,我们倡议:

  一、坚定信心,奋勇争先。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内在要求,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勇毅前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定信心、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地见效,让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福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 “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

  二、敢为人先,开拓创新。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自主创新意识,主动对接高校、科研院所等研发机构,承接并转化应用各类科研成果,牢牢把握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品牌影响力。要重视创新人才,营造尊重人才、支持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完善有利于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薪酬体系和职业保障,帮助人才解决后顾之忧,为人才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提供舞台。用足用好党委政府扶持“三创”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坚定不移推动技术、产品、业态、营销、管理等方面创新,赋能企业新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全力打造科技型、创新型企业。

  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发展与福州产业发展规划深度融合,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围绕我市重点打造的16条产业链和千亿产业集群,策划生成新项目,聚合资本、人才、技术、市场等要素,积极投身我市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锻造优势长板,补齐弱项短板,做大链主企业,畅通产业循环,优化产业生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鼓足干劲再出发,昂首奋进新征程。企业家朋友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