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鼓足干劲再出发 福州市工商联圆满换届

2022-05-17 09:0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石磊磊 林舒颖 邹家骅)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新征程。5月16日,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会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领导陆菁、李凡、林治良、罗蜀榕出席闭幕式。

鼓足干劲再出发 福州市工商联圆满换届

  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等有关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委会,市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当选市工商联第十五届主席、总商会会长。

  民营经济交出亮眼成绩单

  民营经济是福州经济的重要引擎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过去近70年时间里,福州市工商联作为连接政府和民营企业的纽带,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5月16日下午,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代表第十四届执委会作了题为《坚持“四会”建设,促进“两个健康”,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市工商联积极引导福州民营经济人士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外部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力促进了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据统计,五年来,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从2016年3965.07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7437.85亿元,年平均增长10%,占全市经济总量比重达65.7%;民间投资平均增长12.3%,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62.7%;全市实有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从2016年底的44.13万户增长到2021年的90.14万户,实现翻番;我市民企入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49家次,入围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127家次,民营企业整体实力显著增强。

  今后五年,市工商联将积极搭建综合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赋能,把团结好、引导好民营经济人士作为主要工作任务,更好地推动“两个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展现更大作为。

  树立新时代榕商精神

  目前,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超过5.8万家,所属商会有514家,其中行业商会就有103家。16日下午的闭幕式中,包括福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经济顾问、会员企业、商协会、在榕异地商会等近500人出席大会。

  林治良同志代表新一届执委会领导班子,对第十四届执委会及市工商联五年来卓有实效的工作致以感谢。他表示,第十五届市工商联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坚定的信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闭幕式的最后环节,与会省、市领导和企业家们一起合唱榕商之歌——《榕商赢天下》。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树立起新时代榕商精神的闪亮品牌,成为本地民营企业家们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