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网上营—福建福州(闽清)侨联营正式开营

2022-05-08 10:43:32  来源:闽清统战  【字号

  5月6日上午,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网上营—福建福州(闽清)侨联营在闽清县侨联顺利开营。本期网上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闽清县侨联承办,阿根廷闽清同乡会和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协办,中阿两地50余人相聚云端参加开营。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网上营—福建福州(闽清)侨联营正式开营

  当日开营仪式上,通过视频,首先,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林高星表示,希望营员们细细品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福州特色人文风采,在这次网上营学习中有所学、有所乐。特别要通过学习中文,讲好中华故事,继承和发扬华侨先辈们爱国爱乡情怀,不断厚植传承中华文化。接着,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国勋向海外协办社团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此次网上营活动能进一步促进联络联谊,宣传侨乡文化,增强中阿友谊,也诚挚欢迎海外乡亲和营员们待疫情散去后回乡寻根问祖、观光旅游。

  接着,阿根廷闽清同乡会会长刘伟和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线上发言,希望营员们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准时上课,认真学习,积极互动,坦诚表达自己的意见,相信这次网上营一定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及目标。教师代表陈新惠表示将运用新颖的教学方式,打造精品课件,保证教学质量。同时,帮助学员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取得更大的进步。

  营员代表期待更多地领略祖籍国悠久的历史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留下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努力成为心怀祖籍国、传承中华文化的新一代海外华裔子弟。

  最后,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宣布开营,并向闽清县侨联授旗。

  据悉,本期网上营的学习内容涵盖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有关中华文化的知识。旨在海外疫情持续的情况下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保持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感知中华文化的热情,促进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