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闽江学院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

2022-04-19 15:28:54  来源:闽江学院  【字号

  4月14日,闽江学院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元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及统战团体负责人、骨干、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路琴主持。

闽江学院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会议

  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齐心奋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上级有关文件主要精神,总结2021年统战工作,重点部署2022年统战工作任务。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刘元芳充分肯定了2021年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的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进思想共识。二要聚焦重点工作,发挥好建言献策的智力优势、服务发展的资源优势,为推动校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着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党外人士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同心奋斗。

  会后,还召开了闽江学院“凝聚统战共识 汇聚发展力量”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