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统战快讯

统聚合力,站在一起!福州统一战线奋战一线!

2022-04-07 10:19:5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福州市委统战部闻令而动、广泛动员,最大程度汇聚起全市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迅速部署,立下防控“军令状”

  疫情发生以后,全市统战系统迅速行动,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主持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从严抓好。部署会后,各分管领导牵头业务处室细化措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完善统一战线各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方案,提出全市统战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15条举措。统战系统各单位第一时间落实部署,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市委统战部及市工商联、市新阶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等先后发出倡议书,呼吁各界统战人士展现担当,发挥优势,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统聚合力,站在一起!福州统一战线奋战一线!

  守土有责,织好阵地“安全网”

  福州市报告第1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后,全市宗教活动(民间信仰)场所、福州台湾会馆、榕城海归精英驿站等场所均暂停对外开放。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双暂停”措施,确保宗教领域安定稳定。福州市民宗局成立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组,赴县(市)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民营经济界迅速行动起来,落实企业防控主责,织密企业疫情防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市委统战部积极收集各界专家学者的专业建议和基层抗疫人员的真实反映,上报疫情防控建议100多则,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积极献计出力。榕媒体联盟单位累计发布相关正能量信息条数4000多条,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营造了良好氛围。

统聚合力,站在一起!福州统一战线奋战一线!

  挺身而出,奔赴疫情“最前线”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参加全市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抽调部领导负责仓山区疫情防控圈工作专班相关工作,坚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深入管控责任点位开展巡查和督导,在关键时刻勇于展现“敢打硬战,能打胜战”的统战干部形象。

统聚合力,站在一起!福州统一战线奋战一线!

  各民主党派成员中的医卫界专业人才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开展核酸采样、环境消毒、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检测、疫情防控及物资贮备情况检查等工作。截至3月25日,市各民主党派成员600多人参与一线抗疫工作。福州多个民营医疗机构组织多支医疗队,为数万市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统聚合力,站在一起!福州统一战线奋战一线!

  民营企业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保生产、保供应,为抗击疫情、保障民生发挥重要作用。福建万邦活动房有限公司5大生产基地紧锣密鼓昼夜施工,为八闽大地方舱隔离点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飞驰抗疫一线,开展应急运输任务,至3月21日总共安排运送533吨物资发往泉州。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组织人力资源设备扩增产量,昼夜生产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已向各地提供病毒采样管300多万支。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调配了175000个爱心口罩用于疫情防控。

统聚合力,站在一起!福州统一战线奋战一线!

  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献爱心”

  全市统一战线广泛发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统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和在榕港澳台侨胞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志愿活动,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机关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仓山区香江社区,参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建好共建共防体系。市欧美同学会、市侨联等各单位、团体纷纷组织志愿者支援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达1700人次。

统聚合力,站在一起!福州统一战线奋战一线!

  连日来,市各民主党派成员捐款捐物近80万元,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累计捐赠物资金额达240多万元,市工商联(总商会)开展致敬一线抗疫人员捐赠活动,并发动各商(协)会、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汇聚了强大合力。